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公安机关开展清明祭扫和慰问英烈家属活动

2023-04-06 11:26:53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福建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组织瞻仰公安烈士陵园、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深入学习英烈事迹、开展清明“云祭扫”等活动,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

泉州市公安局组织前往“一级英模”吴一心、革命烈士黄惠娥的家中,看望公安英烈遗属,转达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落实优待抚恤措施,深入走访慰问一等功臣、涵江分局原局长余金树遗属,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身体近况,转达组织的关心关爱。福州、漳州、三明等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走进革命烈士、公安英烈纪念馆,组织民警辅警参观瞻仰“福建公安英烈纪念馆”网上展厅,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表达对英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怀念。

为缅怀公安英烈,深入推进爱警暖警工作,福建各地公安机关纷纷组织开展“工资一日捐”活动。自2008年清明节以来,“工资一日捐”活动已经成为传统,活动募集款项用于英烈、牺牲、伤残、重病、特困等民警辅警家庭的帮扶慰问。

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共有528名公安民警光荣牺牲,其中187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他们冲锋在前、壮志满怀,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谱写了壮丽的英雄赞歌。(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