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高端引智 共谋发展 泉州加快筹建民营经济研究院

2022-07-08 09:55:39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当前,泉州正加快筹建民营经济研究院,打造具有泉州特点、泉商特色并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民营企业家教育与实践平台,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致力于办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并以此作为践行“晋江经验”的教学实践基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继续大胆探索和开拓创新,探索创造更多可学可鉴可推广的经验。

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将聚焦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绿色赋能等新课题,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决策分析参考,助力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作为民营企业家学习培训平台,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将对企业管理者从产业优化、能力培训、课程师资支持、运营管理深化、企业家素质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分层次、有重点开展培训,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增强战略思维和成长动能,同时助力企业家代际传承,强化“老带新、大带小,以企业家培养企业家”,努力打造“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目前,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筹建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广泛了解泉州民营企业家的需求,举行泉州高校、社科界、文化界等代表座谈会,多方面征求完善研究院的创建思路和工作举措;借力具有清华大学资源背景的清控科创股份公司,为研究院开展规划研究;加强与国内高端智库、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大学的经济学院达成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办班培训、专家顾问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记者 许雅玲 杨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