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中考考前调度视频会召开

2022-06-24 10:05:54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中考即将于25日开考,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关键时刻。23日,2022年中考考前调度视频会召开,对组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实现“健康中考”“平安中考”“温馨中考”“平稳中考”。

今年福建中考涉及考生近百万,是高考的5倍,且考生年龄较小,考试科目多、乡镇考点多,考试组织和工作难度不亚于高考。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就考前各项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各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对中考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确保考前问题清零。二是疫情防控要精准科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三是考务培训要落细落实。各地要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全员全覆盖培训,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考务业务掌握到位、法制警示教育到位。四是考场管理要从严从实。各地要严格把好入场安检关、考前提醒关、监考履职关、出场检查关等重点环节,确保考场管理严丝合缝、滴水不漏,绝不允许出任何闪失。五是应急处置要有力有效。各地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部门协作,提前做好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的防范应对准备。六是服务保障要安全温馨。各地要坚持以生为本、关爱考生,全力为考生提供温馨优质的考试服务。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俊兴强调,各地一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考区、考点以及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确保落地落实;二要立即查缺补漏,确保考前问题清零、准备到位;三要强化协同联动,确保中考工作安全平稳、万无一失;四要规范评卷和招生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会议在省教育考试院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各市、县(区)教育局、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考务负责人和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