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成立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

2022-06-24 07:36: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爱河护河,人人有责。大家要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不要往河道里扔垃圾。”23日,长乐区“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刚一成立,立即开始骑行宣传,引导群众从“旁观者”变为“实践者”,共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之约。

长乐成立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长乐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成立。记者 余少林 摄

当日上午,由长乐区河长办,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长乐区“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授旗仪式暨企业河长聘任仪式在长乐十洋国际城前广场举行。活动上,长乐区“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成立,外卖骑手代表接受授旗,负责人杨星星接受吴航街道颁发的企业河长聘书。据悉,这也是福州市首支由外卖骑手组成的义务巡河队。

“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的任务是在工作之余积极巡河,对发现污染水环境的行为立即上报,坚决与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作斗争;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拍照通过微信群向区河长办反馈,促进问题解决;在走家入户送餐中随餐派发定制的垫餐纸,提高“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河湖长制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长乐区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良好成绩跟“民间河长”“企业河长”以及“护河志愿者”等民间团体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