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23 08:06: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6月22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共有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等60多家单位参加。百名企业第一责任人现场宣誓,共同发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现场分为“安全生产宣传大道”“安全生产设备综合展区”“安全生产咨询区”和“应急演练区”四大部分,以主题展播展览、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此外,针对LNG撬站天然气泄漏、加油站火情以及涂装车间起火等三种应急突发情况,现场开展了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安全风险应急处置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了大量安全生产救生装备、医护辅助等应急救援设备,包括救援机器人、海巡无人机等。福建省应急系统IP形象“安安”还乘坐“山猫”全地形救援车挥手亮相,为参展人员营造“沉浸式”安全互动体验。(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