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师专3322名学生获心肺复苏培训证书

2022-06-22 09:00: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21日下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培训证书颁发仪式。据悉,经过校内教学及红十字心肺复苏(CPR+AED)获证培训与考核后,该校二年级的3322名学生获得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闽江师专3322名学生获心肺复苏培训证书心肺复苏术教学。

去年9月,闽江师专在全市率先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生选修课程,面向全校非医专业学生开设《公共应急救护》课程。

闽江师专校长杨建义说:“《公共应急救护》共16个课时,教学内容包括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等等。”

闽江师专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许滢滢说,希望利用掌握的技能,在危急时刻对伤患进行最有利的救治。

据悉,自闽江师专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省级协作组组长)以来,该校全方位做好校园应急救护处置和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目前,学校已有13名教师获得救护师资证书,79名教职工成为“红十字救护员”。学校还建成了1个生命教育中心,配齐心肺复苏训练模型、自动体外除颤器训练机等急救教育设施设备,为应急救护实训提供坚实基础。(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林焰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