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小榕人”守护晋安河

2022-06-23 07:45: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晋安“小榕人”守护晋安河华美社区百姓护河志愿服务队成立。(王庄街道供图)

22日上午,由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华美社区、市直机关幼儿园承办的华美家园·小榕人“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暨“百姓讲堂”环保宣传志愿活动在晋安河公园(华美段)广场举办。

活动在市直机关幼儿园师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福州市和合社工智囊团讲师、百姓河长代表张鼎萍向居民介绍河长制工作内容,让居民了解到保护内河的重要性,带动居民加入护河爱河队伍,共护生态环境。共建单位代表为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代表颁发环保卫士徽章。 华美社区与共建单位成立百姓护河志愿服务队,并开展巡河及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活动。

福州内河纵横交错,内河文化逐渐成为特有的城市文化之一。 今年上半年,华美社区利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结合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推广,联合市直机关幼儿园等共建单位,组建“小榕人”环保志愿队。他们绘制“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思维导图,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在街道社区的引领下集结“小榕人”志愿家庭,颁发证书并入户挂牌。小朋友们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加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行动中,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