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高校探索涉外商科人才培养新路径

2022-05-19 12:00:24来源:央广网

数字经济下,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如何重构,成为众多高校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在福建,一些高校纷纷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技术强能,外语强基”涉外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成为一大亮点。

据了解,早在2012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已提出“新型商科”发展理念,于2013年组建国际化视野精英班,试点培养“外语+外贸”新型商科人才,2017年组建数字商务菁英班等,培养以“信息技术+”“外+”为牵引的复合型新商科人才。

经过多年实践,该校探索出“三聚焦 三融合”的涉外新商科人才培养新路径,教学改革成效走在福建省应用型高校前列。以商科专业为龙头,该校面向供应链服务、对外贸易、财会金融三大领域培养新商科人才3万余名。近三年,该校商科类学生参与各类全国性、区域性竞赛1735人次,获得全国性竞赛奖项185项、省级奖项557项,占全校获奖比例超过75%;实现初次就业率、对口率、毕业质量、起薪点“四高”。(林煜轩 洪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