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商场现微型车位,获不少市民点赞

2022-05-13 16:06:26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商场现微型车位,获不少市民点赞湾悦城商场增设微型车位。

小车位面积才5.7平方米,比商场标准车位面积小了一半多,一辆长2米多的奔驰Smart小车停在位置上,刚刚好……厦门湾悦城就有这样的“微型车位”,受到不少车主的欢迎。

10日,记者在湾悦城商场看到,微型车位区位于停车场负一层,商场内共有5个微型车位,这些车位均设置在角落或拐角处。车位上明显备注“微型车位 3m×1.9m”字样,而商场标准车位规格为“5.3m×2.4m”,面积为12.72平方米。

到了中午用餐高峰期,微型车位区停放两辆Smart小车。不久,另一辆五菱宏光小车也驶了进来,车主周女士轻松把车停好了。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微型车位小,但是像我这样的小型车还是能停进来的,不用和那些中型车、SUV抢车位,很省心!”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建议:“微型车位面积比标准车位小了一半多,那么收费标准能否跟着降低呢?”

“目前商场使用的是车牌识别收费系统,无法单独对微型车优惠,不过我们有给商场会员很大的优惠停车力度。”建发湾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注意到驾驶微型车辆的市民越来越多,同时城市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为了实现车位空间的最大利用,符合一些微型车辆的停车需求,去年年底,商场设置微型车位,运营半年多以来,受到不少车主点赞,目前24小时同一微型车位的停车次数能达到近4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