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海水空心菜”上市

2022-06-06 09:16: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吹着海风、吸着海水的空心菜,你见过吗?眼下,连江浦口镇200亩的海边空心菜长势喜人,丰收上市。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浦口镇浦东社区的外洋空心菜种植基地。

连江“海水空心菜”上市吸海水的浦口空心菜。

“我们社区有100多户种植户,种植了200多亩空心菜。”种植户郑礼峰告诉记者,由于量多质优、口感独特,浦口空心菜已成为连江乃至市区市场上的“抢手货”。

空心菜适宜生长于气候温暖湿润、土壤肥沃多湿的地方,品质上乘的空心菜,水源十分关键。外洋种植基地地处敖江入海口,盐等营养适中,为水培空心菜提供了绝佳的灌溉条件。

“我们当地还有独特配方——将海水和江水按照一定比例勾兑,用于浇灌和水培,相当于空心菜的‘营养快线’。”郑礼峰介绍说,浦口空心菜口感独特,不仅更加脆爽鲜嫩,舔舐菜根还能品尝到一股淡淡的咸味,咀嚼起来却是甘甜的。

据了解,浦口空心菜每年产量70~80万斤,可为种植户带来400~500万元的收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