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247件漆画作品持续展出至月底

2022-05-06 10:33:24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247件漆画作品持续展出至月底

五一假期,在厦门市美术馆主展厅举办的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观。本届展览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质量都令人称赞,较好地呈现了中国现代漆画艺术发展水平,也体现出中国(厦门)漆画展这个平台所产生的社会效应,展出将持续至5月30日。

据介绍,中国(厦门)漆画展是国家级漆画艺术作品展览,自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也是全国漆画界持续最长的一个漆画展览活动,迄今已近20年。该展为推动全国艺术院校漆画学科建设和发展、繁荣漆画艺术创作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全国漆画家展示艺术创作才华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览投稿量大,关注度高。经过全国各地专家在京对作品照片进行初评及在承办地对原作进行复评,最终遴选出247件入选漆画作品。与往届相比,此次入选作品有明显的时代艺术创作特征,涌现出不少新人新作,整体水平有所提升,题材广泛、内涵丰富。从风格迥异的漆画作品中,洞见当代漆画创作的最新面貌。(记者 龚小莞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