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景区已开放258家 将推出“旅游特惠大餐”

2022-04-27 19:16:19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4月26日,福建省景区开放258家,开放率为57.46%;关闭191家。

其中,因景区提升改造或其他原因关闭36家,因受疫情影响关闭景区155家。福建省5A级旅游景区除宁德太姥山旅游区和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因疫情影响暂时关闭外,其他5A级景区均全部开放。

“五一”假期将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导各地督促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严格开放管理,(高A级)景区以及景区室内场所等,均要落实门票预约实名制,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前提下,从四月底至五月中旬,福建省文旅部门策划了170项(不含宁德)线上宣传为主、人数可控的线下活动为辅的旅游惠民活动。指导鼓励各地围绕微旅游、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等主题开展一批假日营销活动。

福州市举办“乡约福州·一起村游”福州乡村旅游季活动、“五一”假期福州文旅网络消费季暨网络直播活动等;厦门市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导游直播节、厦门越夜越young旅游节等;泉州市举办“重返刺桐城”世遗泉州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等。

据悉,5月中旬,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三明市沙县区俞邦村举办2022“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策划了五大活动内容,包括“沙县小吃·福味”启动仪式、“中国绿都·全宴三明”美食推介品鉴会、“福山福水·食在三明”非遗美食集市、“寻根追味·跑进俞邦”村跑活动、“福往福来·食赏沙县”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

在惠民措施方面,福建省文旅部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导动员景区针对“五一”、“中国旅游日”、暑期等时期,推出321项(不含宁德市)景区优惠措施,形成旅游特惠大餐。

例如,福州市上线“五一”假期福州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开展热门旅游产品特惠抢购活动,面向线上用户发放景点、酒店、机票等红包500万元;厦门市鼓浪屿景区推出国有核心景点联票由90元优惠至60元;漳州市推出福建土楼云水谣、田螺坑、河坑景区5月5日至31日门票5折优惠;泉州市全市54家A级旅游景区、22处世界遗产点向支援泉州抗疫的各级专家发放“世遗泉州·全域旅游卡(战疫英雄VIP卡)”,终身免门票通行泉州所有A级旅游景区、世界遗产点。(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