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泉州方舱建设

2022-03-31 10:26:07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30日晚,央视1套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再次关注泉州“”疫,聚焦泉州市方舱医院和临时方舱隔离点建设,点赞泉州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此次《新闻联播》节目关注的晋江方舱是泉州市最大的方舱隔离点,可提供近2000个房间。自3月15日开工以来,隔离点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工人日报等央媒均发文报道。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于3月29日发布的《泉州最大方舱隔离点项目 1000间隔离病房投入使用》一文,详细介绍了该隔离点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投用隔离点为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位于晋江市鞋纺大道路段(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旁),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用于隔离国内阳性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作为承建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从全国各地集结300余名管理人员、2000余名施工人员,昼夜交替不间断作业,多道工序交叉进行,仅耗时10天便完成了项目前期整体施工任务。目前已有1000名隔离人员入驻临时方舱隔离点,极大缓解了泉州当下疫情防控压力。

除了晋江方舱以外,连日来,不少央媒也聚焦关注了泉州其他方舱。其中,新华社于3月15日以《福建泉州:防疫一线的方舱隔离点》为题报道了泉港区方舱隔离点,通过实地探访拍摄,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隔离点的相关情况。光明网于3月17日以《福建省首个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在泉州启动》为题,报道了位于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的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3月20日晚,泉州市方舱医院投用时,中新网随即发布图文报道,第一时间跟进了方舱建成情况。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