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二二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26 11:22:39  来源:福建日报

  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二○二二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5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2022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赵龙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画好了“施工图”,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在省委的领导下,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要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坚持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第一时间把工作布置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协同配合、同向发力,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握指成拳、拧线成绳,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严督实查、确保实效,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总结,做到见人见物见事,加强晾晒评比,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赵龙强调,稳增长是今年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盯牢目标、多管齐下,坚持投资消费出口协同发力,一二三产一体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一同见效,确保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要针对一季度特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能源供应、促进消费等工作。要加强运行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去、到企业去,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强化政策保障,做好跟踪评估和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兑现便利度。要激发干部精气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鼓足干劲实现“开门红”。

  赵龙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在打造政治机关上下功夫,领导干部政治上必须坚定、必须成熟、必须绝对清醒,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既要学习实践方法,更要学习思想理念、站位格局、视野情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打造服务政府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市场主体服务、为部门和基层服务。要在打造法治政府上下功夫,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好依法行政和改革创新的关系。要在打造效能政府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摒弃四平八稳、得过且过、怕事躲事、推诿扯皮等不良习气。要在打造廉洁政府上下功夫,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赵龙要求,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稳价、保道路畅通、文旅假日市场、困难群众关爱、值班值守等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工作规则》。(记者 林宇熙)

二○二二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点击进入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