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除了生日贺礼还有端午粽子 隔离点学子感受家乡别样温暖

2022-06-07 07:51: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端午前后,粽叶飘香。这个假期,身在隔离点的学子也尝到了浓浓的节日味道。在晋安区委组织部的安排下,新店战峰U厝隔离点的上海返榕学子们,不仅尝到了六菜一汤加水果的丰盛“节日餐”,还吃到了精心制作的福州喜粽,不少学子高兴地将其晒到了朋友圈,和亲友分享。

“太感动了,居然还有粽子吃。”对于雷陈卉来说,入驻隔离点不到7天,她已经收到了第二个惊喜。5月28日晚,雷陈卉像往常一样开门取餐,没想到,穿着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捧着精致的蛋糕和生日贺卡送到她面前,并送上生日祝福,令她格外惊喜。原来,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工作人员就细心地发现,雷陈卉的生日就在这几天,给她准备了这份惊喜。和雷陈卉一样在隔离点庆生的,还有陈源和余锦松。5月26日入驻隔离点当天,正巧是他们的生日。晋安区委组织部连夜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水果、零食、贺卡等,让他们在特殊时期,也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怀和祝福。“今天真是超感动的一天,从零点到来的惊喜,到一整天源源不断的祝福,再到指挥部送的蛋糕和零食,感觉今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余锦松在朋友圈记录这特别的一天。

为保障高校返榕大学生隔离期间生活起居,晋安区委组织部靠前服务,协调各方资源,把隔离点打造成“引才点”,为学子们准备了水果、牛奶、鲜花、坚果,福州特色的茉莉花茶、橄榄,还有暖心的问候信、人才政策汇编、晋安文化宣传册、文创帆布袋等。“别担心,再坚持一下,核酸每多做一遍,自由就近一点点,不光你想念家乡,家乡的肉燕、鱼丸、荔枝肉也都想你了。”温馨又有趣的问候信,让学子们会心一笑。

温暖还在对问题的及时回应中,晋安区组成工作专班,成立微信群,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隔离学子的生活问题。有学生晚上十点多求助,急需电脑工作,工作人员连夜帮其递送。有学生反映酒店网速慢,他们立刻请电信检修网络。“一个星期来,有百余名学子结束隔离期成功返家,大家离开的时候都是满怀感谢。”U厝隔离点负责人林志威说。(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