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籍华人华侨助力宣传北京冬奥会

2022-01-26 10:07:51来源:福建日报

  “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奥运健儿赛出好成绩!北京加油、中国加油!”24日,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旅居当地的福建籍华人华侨以“快闪”活动祝福北京冬奥会,并与当地民众开展冬奥文化交流。

  当天,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支持下,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共同主办的“传播冬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希腊宣讲活动举行。这是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前,闽籍华人华侨在海外开展冬奥宣传的最后一站。

  去年11月,“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冬奥会《防疫手册》宣讲会在福州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名海外侨领加入“冬奥会疫情防控宣讲志愿者”队伍。自去年12月以来,闽籍侨领先后在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和希腊的10余座城市,组织当地华人华侨一起宣传北京冬奥会,努力传播中国冰雪运动文化及中国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让更多海外华人和外国友人走近冬奥、助力冬奥。(通讯员 施由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