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赵立坚:“胁迫外交”的知识产权非美国莫属

2022-06-06 17:20:21来源:人民视频微博

在今天(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指责中国搞“胁迫外交”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是“胁迫外交”的始作俑者。“胁迫外交”的发明权、专利权、知识产权都非美国莫属。中国网民有句话,想要了解什么是“胁迫外交”,看看美国怎么做,就知道了。

赵立坚指出,美方常说的“从实力地位出发”与别国打交道,实际上就是说谁力气大、谁胳膊粗谁说了算,难道这不是“胁迫外交”?美方不择手段打压中国华为、法国阿尔斯通、日本东芝等公司,又逼迫台积电、三星等企业交出芯片供应链数据,难道这不是“胁迫外交”?美方在俄乌冲突中逼迫各国选边站队,动辄以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相威胁,难道这不是“胁迫外交”?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签署安全合作协议,美国立刻派人跑到南太岛国施压,威逼阻止这些国家同中国开展正常合作,难道这不是“胁迫外交”?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