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双减”政策落地 寒假作业变身了

包括义写春联、制作泥塑“大餐”等

2022-01-16 08:24: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叶诚

“双减”政策落地 寒假作业变身了

  鼓二小孩子们送给大家的“美食满汉全席”——海峡两岸小围炉。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双减”政策落地,福州市小学低年段已取消期末纸笔考试,全面实行创意综合评价方式。而随着寒假开启,寒假作业也“变身”啦。15日上午,记者在鼓楼区两所小学钱塘小学、鼓二小现场欣赏了孩子们的寒假“活动作业”。

  钱塘小学在南北校区门口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写春联活动。校园书法社团“墨韵轩”的会员们,个个挥毫泼墨,写下新年的祝福。市民纷纷驻足,有的品味书法,有的等待“收集”孩子们写好的春联作品带回家张贴。钱塘小学书法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通过参与类似活动,学以致用,真正发挥了学习的价值。

  在鼓二小教育集团军门校区,除了百名学子义写春联活动,学校还举行了教育教学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双减”落地家校沟通咨询活动等。其中,最精彩的是孩子们送给社区居民的“美食满汉全席”——海峡两岸小围炉。鲜蒸黄鱼、红烧排骨、全鸡,以及福州传统美食糟肉夹饼、佛跳墙……这些“美食大餐”,都是鼓二小泥塑社团的师生用超轻黏土设计,充分展示了校内社团活动的美育成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