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岳峰镇党委书记陈立刚:幸福岳峰 未来可期

2022-01-14 16:48:51  来源: 晋安区委宣传部

晋安区岳峰镇党委书记陈立刚:幸福岳峰 未来可期

晋安区岳峰镇党委书记陈立刚(右二)

  当前,岳峰镇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岳峰力量。近日,记者专访了岳峰镇党委书记陈立刚。

  记者:岳峰镇接下来该如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融入福州发展。

  陈立刚:岳峰镇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各级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融入服务群众和基层工作实践中。

  面对福州都市圈发展、实施强省会战略等多重利好叠加,岳峰镇对标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深入践行“争一流、创品牌”工作理念,坚持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树立担当尽责、勤政高效、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岳峰发展超越。

  聚焦“三个之镇”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商贸之镇、宜居之镇、智慧之镇,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新岳峰。坚持商贸重镇定位,做大做强商圈经济,打造商贸之镇;立足东二环独特区位优势和主城区最大连片生态公园资源禀赋,打造独具魅力、更具活力的宜居之镇;积极创建智慧城市示范片区,打造智慧之镇。

  记者:今年岳峰镇在产业发展上如何进一步发力?

  陈立刚:结合岳峰镇发展实际,进一步做大做强商圈经济、建材集群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在商圈经济方面,在现有东二环商圈150万㎡基础上,打通爱摩轮城市广场、塔头七期商业综合广场、佳通地块及环地铁沿线经济带,形成近200万㎡体量的“商贸航母”。

  在建材集群经济方面,加速喜盈门、新南方、鹤林家具建材市场提档升级,引进居然之家入驻鹤林商服二期,打造建材产业集群。

  在楼宇经济方面,重点推进二化大厦、机电大厦等楼宇招商引资,积极对接爱摩轮广场楼宇、泰禾天境、立洲大厦、真望大厦等楼宇招商动态管理服务工作,打造一批品牌楼宇,培育更多亿元楼宇。

  在数字经济方面,发挥天盟数码、未来无线等企业引领作用,大力推动电商销售、第三方服务等平台经济发展,推动一人一车项目上线运行,扶持福建省榕桔科技有限公司、车福通石油零售平台等平台经济型企业发展,做好软件产业链延伸工作,营造良好数字产业生态。

  记者:岳峰镇未来将推出哪些举措让更多的居民引进来、留下来?

  陈立刚:一是打造东二环片区完整街区,建设生活便捷的宜居街区、步行友好的安全街区、界面优美的美丽街区、多元复合的活力街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二是打造登云生活康养区,以低密度住宅区、高品质的医养社区、环境优美的山水景区为特色,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三是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示范片区,主抓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完善五级巡防联防联控机制、优化智能化防控反恐系统、打造社区治理自循环模式“四个专项”,为辖区提供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打造以桂溪社区为重点的精品社区,推进“一社区一品牌”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五是打造以人才公寓、台青公寓为特色的聚集区,探索优化人才、台胞来榕学习、就业、生活的便利服务,打造人才、台胞新家园。

晋安区岳峰镇党委书记陈立刚:幸福岳峰 未来可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