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时代答卷人

2022-01-14 16:40:53  来源: 晋安区委宣传部

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时代答卷人

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右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王庄街道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州新晋安建设贡献力量?近日,记者专访了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

  记者: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谈谈您感受比较深的学习体会是什么?

  李成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回首我党百年奋斗之路,靠的是广大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做好时代答卷人。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为王庄街道今后工作指明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王庄街道将以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民生福祉。

  记者:王庄街道新一年有哪些工作重点?

  李成勇: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在明年的工作中,王庄街道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对标“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全力以赴开创王庄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紧扣党建着力点。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红色领航工程”,持续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加强“两新”组织工作指导。坚持典型引路,利用党建联盟—城市会客厅等载体,培育楼宇党建示范带,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二是培育经济增长点。坚持全员招商、精准招商,用足用好晋安湖“三创园”优惠政策和招商成果共享机制。对标“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区”建设,把数字经济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发挥阿里、西门子等数字龙头品牌效应,完成数字经济开竣工项目10个以上,引进数字企业30家以上。建设楼宇管理平台,加强楼宇“精细化管理”,推动世贸福晟国际中心、紫阳商贸中心创建“亿元楼宇”,谋划钱隆大第、永同昌、时代广场等商务楼合作招商模式。坚持大抓项目,推动五里亭原汇侨地块尽快开工建设,谋划五里亭茶叶市场、汉唐文化城征收开发。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推动世欧广场争创省级示范商圈,建设王庄夜色经济示范街区。

  三是筑牢和谐支撑点。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长护险试点工作,加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总结平安智能小区示范点经验,新增建成10个平安智能小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治重化积”攻坚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提升平安“三率”水平。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时代答卷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