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媒:美国26个州日均新增病例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2022-01-14 17:33:17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援引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报道称,目前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650例,自去年底以来增加了大约50%。另外,目前美国有26个州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

  报道称,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较高的地区包括印第安纳州、特拉华州、纽约市等地。在威斯康星州、肯塔基州等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13日表示,当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新增病例出现飙升,上周的新增病例数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而他们预计,这周的新增病例比上周还多。目前该州重症监护室剩余床位已不到10%。贝希尔说,他不得不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帮助当地医院应对日益增长的压力。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等多州也都动用了国民警卫队。

美媒:美国26个州日均新增病例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另外,由于全美多地近期病例激增,新冠病毒检测需求量大。但是美国多地陆续出现检测试剂不足、检测人员短缺甚至检测点违规等问题。俄亥俄州官员表示,由于运输延误,当地的检测用品补给只有一小部分抵达,检测用品供应面临挑战。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迅速传播,导致一些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也被感染,进而造成检测人员短缺。另外,还有检测公司因为面临投诉等问题被调查,相关公司13日宣布,该公司所有检测点计划从14日到21日“暂停”一周。根据该公司的数据,他们此前每天处理的检测申请能达到8万份。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