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公安启动海外110报警服务台

2022-01-10 22:36: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吴凌阳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吴凌阳/摄)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当天,福州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并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在五一广场开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公安启动海外110报警服务台

“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伴随着指挥员的口令,福州公安警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乐曲声中,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肃立、敬礼并齐唱警歌,向警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表达对党、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福州公安启动海外110报警服务台

宣誓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市公安局设置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专席,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人华侨电话报警求助服务,致力在更高层面为广大华人华侨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安服务。

福州公安启动海外110报警服务台

警察装备展示。

  “‘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的开通,将为遍布世界各地的430多万福州籍华人华侨提供电话报警求助服务。”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丽燕提醒,在国(境)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可通过固话、手机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