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再出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2022-01-07 07:05:22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6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们分成十二个组,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大家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和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市政协常委会服务中心大局、拓展协商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所做的工作。委员们说,过去五年,福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这其中也饱含着市政协贡献的智慧与力量。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拓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提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政协工作也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发力点,发挥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委员风采、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紧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提出提案584件;聚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提出提案680件;围绕“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提出提案673件……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一组组数据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委员们表示,这些数字背后,既有市政协常态化履职的规范动作,又有创新履职的自选探索,充分展示了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努力和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在推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贡献新力量。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