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武术之乡上演“武林大会”

各级非遗拳种亮相永泰 观众大呼过瘾

2022-01-04 08:50: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欣童

各级非遗拳种亮相永泰 观众大呼过瘾

  福建省地术拳协会表演地术拳。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叶欣童)3日,中国(永泰)第八届梅花节盛典之“武动永泰 梅好生活”福建省武术交流传承大会举行,全省20多种拳术传承人与当地拳师、武术爱好者在武林大会上同台精彩展演、尽显武术魅力、共话武术传承。

  9时30分,永泰武林大会大幕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永阳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开启,世界级武术非遗拳种太极拳,国家级武术非遗拳种地术拳、咏春拳,省级非遗拳种虎尊拳、香店拳、龙尊拳(龙桩拳)、上乘梅花拳、鹤鸣拳、儒家拳等,市级非遗拳种檀家拳、牛拳(牛法)等,积山拳、狮法、雄奇拳五基法、罗汉拳、长乐锄头功、罗源走廊拳等县(区)级非遗拳种逐一精彩展演,中国近代武术流派自然门,永泰特色拳种包括安海拳、余门内家拳、波浪拳、王狼拳、鸡法、猴法等也悉数亮相。

  作为近两年来福建地区规模最大的武林交流盛会,来自全省的200多名武术俊才现场展演,其中不乏世界级、国家级、省市级以及区县级非遗武术项目的传承人。武术展演持续近3小时,让前来观看的群众和游客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武术协会和福州市武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福州日报社承办,永泰县武术协会和福小子青训协办。

  永泰是全国首批“武术之乡”,历史上出过江伯虎、黄东叔、柯熙等3位武状元,还有37位武进士、45位武举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