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寒潮持续发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2021-12-26 18:06:33来源:福建气象

  寒潮持续发力 防寒保暖全天候

  冷空气到访的第二天,不似昨日一般生分,而是加足了“马力”,继续补充扩散南下。今天的寒意来的更明显了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寒潮持续发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寒潮持续发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寒潮持续发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寒潮持续发力!福建多地现雨雾凇景观

供图:建宁县气象局、泰宁县气象局、寿宁县气象局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有出行打算的公众朋友们注意携带好雨具,气温方面,由于寒潮持续发力,今明两日多地白天最高气温在10℃左右,全天候都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7日早晨气温低,南平大部、三明、宁德两市的西部北部,和龙岩市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1~4℃,(高海拔山区低于-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今天傍晚到27日白天,中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转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短时阵风11级转7-8级阵风9-10级。

  温馨提醒

  1、公众朋友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保暖工作,注意预防感冒。相关部门需关注强冷空气对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交通和水电设施的不利影响。

  2、相关海域的船舶和人员需注意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这样的阴冷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呢?别着急,随着年关将近,阳光也很快要跟大家见面啦~下周先阴后晴阳光照进2022!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到多云,内陆及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小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7日,全省阴到多云,南部地区受低层偏东气流和弱辐合影响,部分有小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8日,全省阴到多云,有分散性小雨,气温略有回升,西北部地区仍有霜或霜冻。

  29日,全省阴到多云,有零星小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