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2021-12-17 18:0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市领导与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曾建兵/文 张人峰/摄)17日,福州市召开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全市一年来涌现的1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表彰奖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会前接见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合影留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大家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都在危急时刻、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维护国家集体利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新时代福州人的精神风貌,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榜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以榜样人物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磅礴力量;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切实加强权益维护和优待保障。希望受表彰人员珍惜荣誉、爱岗敬业,努力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共同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阮孝应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确保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的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见义勇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完善激励机制,夯实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的发展根基,综合运用政策保障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见义勇为激励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的优抚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落实部门责任,发挥社会力量,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并进行颁奖。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高文根到会指导,市领导张定锋、陈春光、王锡章、王绍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福州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先进分子(群体)

  一等奖(群体)

  林唐忠 男 57岁 罗源县职工

  黄耀亮 男 59岁 罗源县职工

  一等奖(个人)

  陈美 男 33岁 福清市音西倪埔兴思养鳗场工人

  郭朝明 男 61岁 福清市江镜镇农民

  二等奖(个人)

  林耀 男 37岁 蔚蓝集团职员

  三等奖(个人)

  潘钦强 男 46岁 仓山区城门镇教育办工人

  李权 男 34岁 福建永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代驾司机

  池德昌 男 66岁 闽清县三溪乡上洋村上洋10号农民

  林明生 男 43岁 连江县敖江镇清溪村新建路62号个体户

  卢坛国 男 39岁 连江县丹阳镇桂林村尾厝2-2号村民

  林华进 男 70岁 福清市海口镇前村村中83号农民

  三等奖(群体)

  程霖 男 47岁 闽侯县竹岐乡综治办社工

  张杰 男 33岁 闽侯县白沙镇梧桐下东山64号村民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