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投入1400万元!福清这个镇大动作不断!

2021-12-14 15:57:53来源:壹福清

  改造渔溪工业园景观、渔溪河滨水公园新建街头串珠公园……

  今年以来,渔溪镇投入1400余万元用于城镇品质提升,大动作不断!

投入1400万元!福清这个镇大动作不断!

  道路提升效果

  测量、放线、清运……

  近日,渔溪工业园园内道路一侧,几名工人正在用标尺测量道路宽度,划分各类绿植栽种面积。另一侧,工人与铲车司机配合清运路面障碍物。

  渔溪工业园位于福厦路东侧,园内分布圣达塑胶制品公司、大豪鞋业公司、新美光涂料公司、辉华不锈钢制品公司等20家企业。今年9月份,渔溪镇启动渔溪工业园景观提升工程,包括道路绿化、增设人行道及路灯、路口导览系统、墙体彩绘、党建园建设等项目。

投入1400万元!福清这个镇大动作不断!

  路口导览牌效果图

  目前,党建园景观绿植、互动翻转蜂巢墙、宝丸仔形象小品、休闲廊架、片石景墙等设计元素正在施工,近期将全面完成。园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将于12月中旬完工。

  “以前,道路两边都是裸露的黄土,没有人行道,道路沿线的墙面也很老旧。为提升城镇品质,我们增设了人行道,并改造企业围墙外部墙面和绿化,形成整洁优美的道路景观。”渔溪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薛国雄说,此次改造提升,提升了园区整体形象。未来,该镇还将加强绿化管护,巩固环境建设成果。

  渔溪镇是福州市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之一。今年以来,该镇共投入1400余万元用于城镇品质提升,除改造渔溪工业园景观外,还新建街头串珠公园,改造渔溪河滨水公园,实施虞阳路综合提升项目,完善渔溪镇区污水管网建设,营造宜居生产生活环境,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