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漳州北江滨路将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

2021-12-06 16:29:35来源:闽南日报

漳州市城投市政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西湖生态园——北江滨路西延伸段道路工程日前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尾段路面工程作业,预计12月底可全线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北江滨路将成为漳州首条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的城市市政道路,打造出漳州首个“城市观景阳台”。

漳州北江滨路将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

  西湖生态园—北江滨路西延伸段道路工程

  作为中心城区极为重要的一条东西走向城市干道,北江滨路东起龙文区西溪桥闸、西至芗城区惠民路段,东与迎宾大道相连接,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漳州的“环岛路”,也是西湖生态园对外通联的重要门户道路。但这条道路西侧到惠民路口即为尽头,再向西走只能绕行至胜利西路,是条名副其实的“断头路”。

  漳州西湖生态园——北江滨路西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东起江滨路与惠民路交叉口,建设起长达1.21千米的下穿通道,途经北仓路、金峰大桥、规划R3线,西侧终点为规划谢溪北路交叉口,全长约3.917千米,建成后不仅能优化西湖片区路网、承担起分解东西走向交通流量的重担,还能助力串联起九龙江北岸各个组团、实现城市干道纵横互通。

  工程现场开挖出的下穿隧道已进入装饰扫尾阶段。双向6车道平坦宽阔,分隔绿化带上正在种植吸尘绿植,靠西湖生态园一侧还建有镂空的观景廊柱,让市民在行车途中也能一览西湖美景。

漳州北江滨路将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

下穿隧道内,施工人员正进行扫尾作业

  在项目下行通道的上部空间,是以绿地串联而成的观景公园。

漳州北江滨路将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

  地面观景公园一角

  区别于下层川流的机动车辆,上层城市景观阳台的亲水景观行道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从金峰大桥南侧金湖路至金岭路段为西湖生态园水体所在的主景观路段,该路段连接入本次景观阳台慢行系统,市民在赏花休憩时还可以由景观阳台进入西湖生态园核心区,近距离亲密感受园区的独特魅力。项目建设与九龙江防洪工程漳州段(二期)工程相结合,建成后西湖片区的防洪标准可提升至百年一遇。

漳州北江滨路将实现“地下行车、地上观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