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益凤物流园周边配套道路建成 8条新路本月底通车

2021-12-14 07:53: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益凤物流园周边配套道路建成 8条新路本月底通车

  益凤物流园周边配套道路全面建成。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治堵项目,同时也是“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攻坚项目之一,益凤物流园周边配套道路项目已全面建成。本月底,8条道路就将开放通行,为即将入驻的企业及周边市民带来“5分钟上城市快速路,10分钟上高速”的便捷出行体验。

  沿北三环路行驶,在西岭互通西侧,益凤物流产业园一期正加快建设。鸟瞰园区,一条条新路好似长龙,在山间“盘旋”。益凤物流园周边配套道路项目由8条新建支路组成。以合福铁路为“界”,A、B、C、D共4条道路“抱团”,其中,A路长258米,B路长507米,C路长386米,3条道路均宽16米;D路长222米,宽8米。E、F、G、H等4条道路“组团”,其中,E路长636米,为8条新路中最长的1条,F路长169米,G路长118米,H路长355米,4条道路的宽度均为12米。

  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潘彧介绍,考虑到物流园区内大型车辆较多的特点,这8条道路均采用更结实耐用的钢筋混凝土路面,在确保道路使用年限的同时,护好出行安全。项目临近三环路和福州绕城高速,为保证园区的交通通达性,这8条路各自独立,又互相交织。作为“外联”主通道,B、E2条新路均与三环辅道相接,再分别与其余道路相连,形成园区畅通无阻的路网骨架。

  “这新路通车,我们是盼了又盼!”听闻道路建成的好消息,在益凤渣土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上班的小林连连点赞。他告诉记者,之前自己的“上班路”颇为“曲折”,只能从狭窄的村道、土路中穿行,“现在沿三环辅路到B路、D路,就能‘直达’公司,特别方便!”

  据了解,去年10月,该项目正式进场,为服务周边地块开发,早日满足进驻企业需求,展开了1年多的攻坚提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