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寻根之旅》《圆梦一闽 两岸同门》……这些两岸创意涂鸦获奖了

2021-12-13 11:27:13来源:央视新闻

  12月10日,海峡论坛第3届创意涂鸦大奖赛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本届大赛以“融通两岸,共绘家园”为主题,评选出的五幅作品在集美大社涂鸦上墙,为本届海峡论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起面向两岸各大高校、社会团体征集作品,共收到原创设计稿近百幅。经过层层筛选,《灯火阑珊处》、《集装箱》、《海峡一日游》、《寻根之旅》、《圆梦一闽 两岸同门》五幅作品脱颖而出。前几天,来自海峡两岸的20多名参赛者提前在集美大社集合,他们以入围的五幅作品为蓝本,结合两岸特色,将各自作品呈现在墙面上。

  作品《寻根之旅》从两岸共同的民风民俗出发,画面中的妈祖如同海上的灯塔,形如纽带的线条将妈祖与两岸游子紧紧相连,寓意两岸血浓于水,不可分割。作品《海峡一日游》则以“闽台一日生活圈”为创作灵感,通过高铁、单车、厦门双子塔、金门莒光楼等元素,以游客拍照打卡的方式,展现两岸的沧桑巨变。(记者 林舟 黄志豪)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