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漳州举行

2021-12-13 17:27:06来源:人民网

  12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漳州龙文区开幕。活动汇集海峡两岸的武术爱好者线上线下同台献技,以武会友,共享武术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武术协会、漳州市武术协会指导,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主办,包含传统武术、民俗艺阵、武术图片展、兵器展等项目,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拉近两岸情感距离。

  自2007年以来,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影响力逐届增强,为两岸同根同源的武术爱好者搭建了武术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带动了漳州市与台湾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已成为漳州市对台交流文化特色项目。

  作为举办地,漳州市龙文区传统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全区共有三十多个村庄建立过武馆,所覆盖的南少林拳种有太祖拳、相公拳、五祖拳等,并多数伴有舞狮及八卦阵(武术艺阵)的演练,习武人数最高达到两三万人。龙文区充分利用当地传统武术及民俗艺阵与台湾同宗同源的关系,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并多次组团赴台交流,以“武缘”拉动“人缘”,建立两岸武者深厚情谊,助力两岸交流与合作。(苏海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