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筑牢理想信念 谱写发展新篇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起强烈反响

2021-12-11 07:5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0日上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谭亚川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聆听宣讲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代会要求在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自信底气,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这也是党史方志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市委党史方志室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叶经霜表示,下一步,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把“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摆进去,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抓紧抓实史志研究,高质量重修三坊七巷志,编纂福州党史正本三卷;加强红色场馆建设,建好管好三坊七巷福州市委旧址、烟台山福州中心市委旧址等遗址遗迹;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做好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贡献。

  “通过报告会,我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今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胡继雄说,作为职业院校,要立足我省经济发展规划,做好专业设置与专业群建设,努力为我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思政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主题,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政教育工作的核心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报告会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我对省党代会精神以及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晋安区茶园街道金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莹莹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她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社区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服务社区能力,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下一步,将整合辖区公共服务资源,积极开展共建联建活动,大力争取更多特色服务资源让辖区民众共享使用;细化服务对象人群,通过引入社工及相关社会组织,为相关居民群体提供更具针对性、符合群体身心特点的专业化服务;加大智能便民硬件设施投入,不断提升办事硬件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办事便利程度;大力发掘培育居民带头人,成立业委会,提升居民自治水平。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