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回应中尼复交:是政治决策,不是交易筹码

2021-12-10 15:51:4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在中尼复交之际,中方是否将与尼加拉瓜展开经济合作或给予经济方面的援助?‌‌如果有,这个金额或规模多大?

  答: 首先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中尼复交‌‌是政治决策,‌‌绝不是‌‌交易筹码。‌‌尼加拉瓜决定同中国复交‌‌是出于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是一项政治决断,‌‌没有任何经济前提。‌‌中方高度赞赏尼方的立场。

  ‌‌同时我也想指出的是,中尼复交‌‌为两国关系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两国将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全面开展互利合作,双方将加强各层级交往,‌‌不断增进互信,‌‌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同时充分发挥互补优势,‌‌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和各领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双方也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