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业更高端 城市更宜居 格局更开放

闽清: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12-09 10: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礼恩科技生产线。

  精气神更足

  担当实干勇争先 豪情满怀谱新篇

  在一场又一场项目攻坚战中,闽清干部与建设者们以激情与汗水、服务与担当,在比学赶超中干事创业、奋勇争先。

  为推动项目建设,闽清打破传统单独以乡镇、部门牵头推动项目发展的旧格局,按照重要行业、重点发展片区成立十大重点建设工作指挥部,各指挥部均由县领导牵头挂帅,每周定期对协调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项目开展联合督查,做到件件有落实。

  “攻坚120天”行动开展以来,十大重点建设工作指挥部共召开协调会65场,协调解决问题164个。全县完成拆迁10万平方米,交地4500多亩。

  省、市党代会召开以来,闽清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部门、乡镇召开会议,学深学透把握精神实质。项目一线,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动力。

  跃动的数字印证闽清日新月异的发展,展示了闽清干部奋勇争先、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截至11月,该县列入市级的18个在建提速项目完成投资11.31亿元,完成攻坚计划投资的106.6%,超序时进度26.6个百分点;24个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10.22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92.7%,超序时进度17.7个百分点,18个项目竣工投产,竣工率90%。

  在今年第二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闽清县位列全省第2名。

  新起点蕴含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新一轮的发展号角已经吹响,闽清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再加压、再奋进,围绕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新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闽清: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