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第三届“文化企业十强”和“最具潜力文化企业”系列报道 >> 获奖企业展播 >> 最具潜力文化企业

福建畅玩:迎着“宅经济”风口起飞

2021-12-06 10:06: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建畅玩:迎着“宅经济”风口起飞

  福建畅玩扶持了上千个自媒体账号。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走进位于大榕树创意产业园的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内容事业部,在此起彼伏的键盘声中,脚本撰写、视频剪辑等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作为一家基于互联网内容生态的线上内容营销公司,福建畅玩业务领域涵盖自媒体营销、网站媒体营销、MCN运营等五大模块,旗下全网粉丝突破9.5亿,在抖音平台上的累积播放量已突破1500亿次。在今年公布的全省67家“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2018~2020年营收情况中,福建畅玩年均增速最快。

  “疫情让游戏、直播等‘宅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发挥多年深耕行业优势,持续在文化内容产业发力,促进‘云消费’‘宅经济’。”公司副总裁吴巍说。

  福建畅玩发展的强劲势头,离不开发展环境的助力。吴巍介绍,近年来,仓山区加快融入“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以智能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智能仓山”“平台仓山”,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加速融合,逐步成为福州智能产业集聚地。

  快速发展过程中,福建畅玩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福建畅玩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直播策划、技术保障和渠道推广。在仓山首场党建直播活动中,带货仅1个多小时,就销售1600多件产品,总销售额超23万元。近年来,该公司配合仓山区政府开展临洮县特色农产品专场直播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跨省互动带货新模式,将临洮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帮助当地乡亲打通线上产品销售渠道。

  不仅如此,福建畅玩还积极为社会培育、输送自媒体营销人才,在福州、三明、泉州等地开展互联网营销培训。今年初,还入选字节跳动下属头条学堂乡村振兴培训业务福建区域唯一合作伙伴。

  【大V点评】

  新浪微博账号@福州身边事儿

  紧抓疫情之下“宅经济”兴起机遇,福建畅玩将多年积累转化为逆势增长的底气,发展势头强劲。企业还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参与直播助农,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