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文投集团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2018-05-11 07:2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祝健)昨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联合发布了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我省文化骨干企业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为我省唯一入选企业。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体现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入选企业引领了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此次有包括福州文投集团在内的20家社会效益表现比较突出、成长性较好、业态创新上有独到做法的企业获“30强”提名。

  福州文投集团成立于2013年10月,致力于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旅游、文体赛事、文化影视传媒和文化产权五大板块的资产运作,逐步形成以文化为内核、以旅游为主导,涵盖文化体育旅游全业态的战略集群。

  福州文投集团董事长林敬金介绍说,集团成立5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并兼顾经济效益。在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国有资产不断保值增值的同时,福州文投集团还积极介入省市、国家以及国际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及承接承办工作。

  福州文投集团出色完成了2015年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场馆及运动员村的运营管理,2014年~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站)的承办,2015年~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策划运作,2016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2017年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以及今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等工作,助力福州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此外,福州文投集团还积极推进大型文化重点项目的建设,通过福州南街改造,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保护修复工程以及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有力弘扬了福州闽都文化、坊巷文化、海丝文化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