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会聚四海宾客 尽显闽都繁华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2021-11-26 09:1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运用灯光效果和多媒体技术呈现海丝文化。记者 张人峰 摄

  薪火相传 福州“老汤尚温”

  福州是温泉之都,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都市温泉,既是福州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也是福州文旅的一块特色招牌。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福州温泉品牌影响力,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配套举办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擦亮中国温泉之都名片。

  据悉,本届温泉节采用“一心多点”的形式,以永泰为主会场,并同步在鼓楼、闽清、闽侯、连江等县区设立分会场,带来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鼓楼区推出“汤客说”新媒体、创新“温泉+”项目,大力推动温泉文化宣传和温泉礼仪体验,打造新生代汤客向往的温泉游目的地。

  闽侯将温泉与美食有机融合,游客们品闽派小吃,穿汉服游园、泡福汤温泉,沉浸式体验闽越文化的记忆与情怀。

  闽清则开展“啤酒+温泉”活动,现场推出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游客们畅饮啤酒,畅游山间,在温泉中尽享康养之乐。

  “这是我第一次到福州,也是第一次泡温泉,感觉非常不错!”俄罗斯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叶戈罗夫说,“感谢海丝旅游节,希望疫情之后,两国能在旅游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记者了解到,海丝旅游节期间,源脉温泉、闽侯首邑温泉度假区、贵安国际温泉、溪山温泉、福龙泉澡堂、榕泉国医馆等12家温泉企业特别推出“一元抢泡·百万特惠”活动,方便广大市民和来榕游客一起体验温泉。该活动时间将持续1个月,市民游客可畅享福州温泉,感受“老汤”魅力。

  此外,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还举办“爱旅游 爱生活”2021旅游交易会,汇聚省内外数百家文化旅游产业链企业参展参会,推出福建各地文旅精品,多面展示“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的精彩魅力。

福州文旅“家底”纷纷亮相海丝国际旅游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