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开幕 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2021-11-25 17:11:09来源: 中国日报网

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开幕 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11月24日,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在福州永泰盛大开幕。(供图)

  中国日报福州11月24日电 24日,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在福州永泰盛大开幕。作为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进一步结合福州温泉文化,全方位展现福州温泉“百姓汤 幸福泉”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本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以永泰为主会场,串联周边优质旅游资源,同步在鼓楼、闽清、闽侯和连江等县区20个温泉景区持续联动开展各个主题的温泉节分会场活动。活动期间特别推出“一元抢泡·百万特惠”活动,联动源脉温泉、闽侯首邑温泉度假区、贵安温泉、溪山温泉、福龙泉澡堂、榕泉国医馆等12家温泉企业,推出了一元抢泡体验温泉。同时,在温泉旅游节期间,各景区还通过会员日、早鸟价、爆款抢购以及举办美食节等多种形式推出百万特惠系列优惠活动,并通过发放“泉福卡”,可在全省联动多家高品质温泉企业享受全年五折优惠,让温泉消费火起来,人气旺起来。

  据介绍,本次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以“福地金汤 幸福泉”为主题理念,“一心多点”全城联动,开展为期1个月的温泉旅游节主题活动,展现福州高质量发展、优质、特色的温泉文化,精彩纷呈:

  福州鼓楼区通过推出“汤客说”新媒体、创新“温泉+”项目、开展温泉文化研学等活动进行温泉文化宣传和温泉礼仪体验,让鼓楼区成为新生代汤客向往的温泉游目的地。

  闽侯县在首邑温泉、闽越水镇两大景区联动举办富有特色的闽式生活温泉+美食主题活动,以着汉服穿越、泡福汤温泉,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古风闽越文化的记忆与情怀,吸引大众选择闽侯作为旅游目的地。

  闽清县除举办“农夫集市”、温泉+啤酒小型篝火晚会外,还以“乐享温泉,健康行走”为主题进行环山健步走,让游客徜徉冬畴寨古民居,在七叠温泉景区享受泡温泉带来的放松感觉。

  连江县则以温泉+音乐的形式推介溪山温泉度假区和贵安温泉度假村,非遗乐手景中演奏,畲族歌舞与美食相伴,游客在了解温泉与非遗音乐悠扬的历史传承中感受连江特色风貌与旅游资源以及富足的温泉生活。

  启动仪式上,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与旅游大使交换礼物,向来宾全方位展现永泰的绿水青山、温泉文化。据了解,作为此次主会场的永泰,温泉利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拥有“温泉之乡”、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全县温泉储量占福州市的18.4%,为福州各市县之首,境内的温泉富含钾、偏硅酸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极高的疗养保健价值,近年来,永泰致力开展“温泉+生态”“温泉+旅游”“温泉+康养”等项目,开辟了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本次温泉旅游节永泰还推出温泉康养体验互动活动、以永泰各大温泉景区为主串联各景区的两天一夜自驾游活动。

  据介绍,本届温泉旅游节通过“一心多点”在福州各大温泉景区开展温泉旅游节活动,除了展示福州温泉资源的优势,还将短视频、话题等元素嵌入本次温泉国际旅游节中,以线上宣传方式撬动线下消费,同时为线下景区引流,通过双线传播,持续做热福州温泉旅游市场,助推提振文旅经济效益,打造具有国际辐射力的旅游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平台,打响福州温泉之都品牌。

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开幕 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