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八闽文旅精华汇聚一馆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在榕开幕

2021-11-24 08:19: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林奕婷

  传承“蓝色信念”

  彰显海丝特色

  地处东南的福建,与海洋有着紧密联系,留下众多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文化遗产与传统记忆,武夷山和安溪的茶叶是历史上跨国交易的重要产品,南平建窑、泉州德化窑、闽清义窑也与茶叶一起随着出海的船舶走向世界,这些在旅游交易会上都能看到。

  “围绕武夷山的茶文化,我们特别推出‘品茶道’路线,游客可以在武夷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旅游景区、中华茗园观光工厂观光、体验武夷岩茶的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还能在3A级的遇林庄园了解遇林亭窑所烧造的建窑的悠久文化历史。”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泉州拥有22个世界遗产点,此次来参展的泉州中国国际旅行社以“世遗泉州 文化闽南”为主题,串联多条路线,展示这座古城的文化与诗意。

  从古代走向近代,与海洋的交流仍在继续。首次出现在泉州展位的梧林传统村落,用保留完整的百年建筑群讲述泉州的近代历史。梧林传统村落内,不仅有20多栋各具特色的南洋古建筑,还有几十座闽南古厝。其中,许多南洋古建筑仍是未完工的状态,因为大楼主体完工后遇到抗日战争爆发,建楼的华侨便将剩下的钱捐给政府支援抗战。“我们梳理了建筑群的历史和风格,打造拥有展览馆、文化创意等多业态的闽南、华侨文化体验中心,‘五一’前正式营业,每月客流量约6万人次。”梧林传统村落市场部负责人张高剑说。

  “传承‘蓝色信念’,清新福建的文化旅游用历史底蕴彰显海丝特色,持续丰富旅游产品种类,向着高质量发展模式持续发力。”省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在榕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