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八闽文旅精华汇聚一馆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在榕开幕

2021-11-24 08:19: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林奕婷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在榕开幕

  平潭馆。记者 池远 摄

  互动体验丰富

  令人身临其境

  特色打卡、VR体验、现场互动……漫步展区,除了丰富的文旅产品,各类别出心裁的互动体验与特色场馆也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走进4号馆,最显眼的当属展区中心的福州馆,凑近一瞧,闽都元素满满——外墙是马鞍墙,展示架则融入古厝花窗元素,横梁上画满精美的福州景区手绘,以水墨勾勒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茶歇区背后更是一幅壮观的手绘榕树王,坐下品一杯茶,仿佛置身榕树下。

  “本次展览,我们特地以福州坊巷为造型,打造别具一格的互动打卡区,并推出闽剧沉浸式演出。”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卡区采用古厝坊巷格局,将衣锦坊、文儒坊“搬”进展馆,让参展客商和市民“走”进坊巷,身临其境观看闽剧表演。

  放眼各展区,类似的打卡点不在少数:泉州展区的门上,船首傲然挺立,尽显海丝古港口风流,引来众多市民与客商拍照留念;南平展区的工作人员在地上画出“九曲溪”,摆上惟妙惟肖的竹排与艄公,站在竹排上仿佛置身风景如画的武夷山;平潭展区的蓝眼泪实景体验区同样吸引不少市民打卡,光影交织下,美轮美奂的“蓝眼泪”奇景宛如近在眼前,赢得市民客商交口称赞。

  记者注意到,不少展区也带来丰富的非遗文化互动体验。南平展区前,两块雕版吸引不少游客动手体验,在印版上施墨,再覆纸印刷,刻于雕版上的精巧细节跃然纸上。“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和互动,展现鼎盛于宋代的建本技艺,让大家了解建本文化、了解建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版印刷传承人吴洪斌说。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在榕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