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奠基

2021-11-21 11:02: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石美祥

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奠基

  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石美祥)20日,作为第十四届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重要项目,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正式奠基。

  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的建设地点位于仓山区工农路76号陈靖姑故居,这里曾是顺天圣母陈靖姑的诞生地,也是国家级非遗——陈靖姑信俗文化的发源地,常年有来自祖国宝岛台湾及海丝沿线国家的来访者在此寻根问祖,参观交流。

  据介绍,福州市、仓山区各级领导十分重视陈靖姑场馆建设。2019年,市、区政府研究启动陈靖姑故居及其周边地区改造工程,拆除了周边风格不一致的占地建筑,并恢复部分历史风貌。

  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建成后,将常设陈靖姑文化主题展览,作为台胞及海丝沿线来宾寻根问祖、探访陈靖姑信俗起源的重要交流平台,为来宾提供文化展示、文化交流、文艺演出等功能服务。同时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陈靖姑“妇幼保护神”的形象,充分突出“闽台母亲”的文化特色。

  仓山区也将加强陈靖姑信俗文化的挖掘和展示,让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中心与位于江心公园的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形成1+1>2的协同效应,推动陈靖姑信俗文化成为仓山海丝文化的特色名片,提高仓山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