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高新区构筑引才“强磁场” 打造人才特色品牌

2021-11-18 07:23: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政策宣讲+资源链接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

  “投资环境怎么样?”“引才力度有多大?”针对人才普遍关注的问题,高新区日前举行投资环境政策宣讲推介会,邀请省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人才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等,与高精尖企业和人才加快对接,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

  人才发展和项目对接皆需平台。高新区承办的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福建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专场活动日前举行,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省内相关企业共53家单位参加推介展示与对接,现场签署7个产学研合作协议。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开展4年,今年首次落地福建。通过直通车平台,我省的创新科技成果推向全国,吸引更多优秀的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聚集,加速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针对创业者和投资者关注的企业发展能否得到资本有力支持的问题,高新区举办“创业资源链接”活动,邀请国科嘉和、联想之星、特步投资等3家资本机构,分别对阿美龙、阿吉安、吉特瑞、云众动力、康为网络等5家企业进行调研接洽,为企业创始人与投资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并为企业提供金融资本支持。

  “人才工作是系统工程,涵盖领域广、参与主体多,只有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才能形成集众智、合众力的工作格局。”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敬才”氛围,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和“四宜”科学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福州高新区构筑引才“强磁场” 打造人才特色品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