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首批“市民园长”走马上任

既当志愿者也当监督者

2021-10-24 23:0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鼓楼首批“市民园长”走马上任

市民园长家庭的温川林同学观察公园动植物的多样性。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新园长有话说

  汪征(乌山历史风貌区市民园长):

  我就住在乌山旁,晚饭后到黎明湖畔或乌山上散步是我每天的“必修课”。通透秀丽的湖畔风光和源远流长的乌山历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从事的就是文化产业相关工作,对乌山上的历史古迹有着特殊的感情。当选市民园长后,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深广大市民对乌山文化的感知,了解青山绿水间深藏的文化底蕴。

  温川林(福山郊野公园市民园长):

  我就住在福山郊野公园旁,那里是我熟悉又热爱的地方。公园里的物种丰富,我在那里长期做观察,已记录100多种鸟、数百种昆虫和其他节肢动物,这些观察带给我很多快乐和满足感。

  这些年,鼓楼区不断完善公园绿化,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带来更好的生态环境,我期盼着能有一个志愿服务的机会。

  能够当选首届市民园长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将带着这份责任努力维护好我们的公园。我将利用每个月的休息时间,参与公园的志愿活动和服务,充分架起青少年爱绿护绿热情与鼓楼园林部门打造精品服务的桥梁。同时,我也将引导和发动更多青少年参加志愿服务,在公园内营造浓厚的文明游园氛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