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首批“市民园长”走马上任

既当志愿者也当监督者

2021-10-24 23:0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鼓楼首批“市民园长”走马上任

市民园长利用自身特长传授公园保安安防知识。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市民当园长 意义不一样

  近年来,鼓楼区坚持高品质建设,建成开放福道、福山郊野公园等开放式公园232个。公园就在家门口,既是市民的“生态福利”,也是鼓楼的显著标识。

  “武汉、深圳、杭州等全国多个大城市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民园长的招募活动,作为‘千园之城’的福州也不能落后。”鼓楼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在管理过程中,市民园长的出现,也将为园林工作的开展提供独特的市民视角。“市民园长将成为公园管理方与市民的桥梁,协助做好文明游园的宣传引导、市民意见和建议的搜集以及公园管理整改情况的督促落实。既推动公园管理和服务水平蒸蒸日上,也能减少管理矛盾,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该负责人说。

  市民园长服务期一年,表现优秀的,年底可授予“优秀市民园长”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