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福州在行动

福州:“光盘”在行动 节约齐参与

2021-10-07 08:55: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国庆小长假,餐饮市场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记者5日走访时发现,餐饮市场火爆,各大餐饮店里食客盈门的同时,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随着《反食品浪费法》的实施和“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之风在榕城盛行。

  当日中午,在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汇景阁自助美食轩,热腾腾的中式料理、精致的西式甜点等美食摆上餐台。食客吴女士看了许久,才夹起一小块提拉米苏放入盘中。记者看到,她的盘子里都是小分量的美食。“我很爱吃甜点,但不敢多拿。不是担心长胖,主要是怕待会儿吃不完。”吴女士说。

  记者看到,美食轩大力宣传“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墙上和餐桌上,均设有文明用餐的相关提示卡;餐厅员工主动引导客人使用公勺公筷,并主动为顾客提供免费打包餐盒。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