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市城管委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3 07:50: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许流钦 记者 莫思予)8日,市城管委“文明新风尚 分类美榕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台江区龙成丽景小区,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普及垃圾分类“四定”知识。据统计,城管委系统今年已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12次。

  “为了助力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在原有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了新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队每月联合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者,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统一的组织、统一的服装、统一的管理,培育了独特的志愿服务品牌。

  “文明新风尚 分类美榕城”志愿服务队由市环卫中心垃圾分类业务骨干牵头组织,城管委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其他单位志愿者参与,同时不定期邀请省环保协会、分类企业等一线垃圾分类工作讲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传单、入户宣传、讲解知识、发放调查问卷、督导垃圾分类投放等方式提高市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该志愿服务队足迹遍布榕城,服务时长累计近600个小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