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坚120天”工会在行动

​市总工会启动“进千企促规范优服务助发展”服务增效活动

2021-09-02 07:3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精神,在“攻坚120天”行动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决定面向市委、市政府梳理的千家影响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发展后劲足的优质企业,开展“进千企、促规范、优服务、助发展”服务增效活动。

  活动要求围绕“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建立市、县两级工会联系服务企业工会工作机制,以推进项目建设的形式,提高千家优质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维护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稳定,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市总工会正在对千家优质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对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要按企业注册地属地原则,简化程序,实现应建尽建,已建会企业也要明晰隶属关系。接下来,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将对千家服务企业进行细化分组,同步开展强化思想引领、推进规范建设、实施项目补助等服务。“我们将安排专项资金,以推进项目建设的形式,开展‘定制化’培育,并引导企业工会提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补助申请。服务企业活动还要畅通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针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态化跟踪解决进度,扎扎实实为企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对企业工会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总工会将提出解决办法并按月汇报成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做好后续跟踪落实。

​市总工会启动“进千企促规范优服务助发展”服务增效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