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总工会摸排存返贫风险环卫工

2022-06-07 09:20: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近日,省总工会启动环卫行业职工专属医疗互助活动,患病环卫工最高可获25万元补助。市总工会也摸排出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存在返贫风险的环卫工人107人,将对他们实施分类救助。

我市现有城区主干街道环卫工人约1.5万名,普遍月薪3000元左右,受各种原因影响,环卫工人医疗费用自付比例较高,就医困难。按照《福州市职工温暖工程梯度送温暖工作规范(试行)》要求,我市各级工会自年初起常态化筛查存在返贫风险的职工,目前已有部分环卫工人享受到职工温暖工程关爱,缓解了看病的后顾之忧。如环卫工人小孙患有慢性尿毒症,每月需自费开支医药费1000多元,家中孩子尚小,工会每年可给予最高1万元医疗救助金,基本可覆盖其每月医药费的80%以上。(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