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

福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08-24 23:49: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奕婷

  到最突出的问题中去

  拿出攻坚克难的实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为了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福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为更好地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以前出村没有公共交通,瓜果蔬菜不方便带去县城卖,现在农货可以‘出山’了!”4月7日,首班客车从塔庄镇林洞村发出,村民黄奇华难掩笑意,“班车通了,全村人都欢喜!”

  在闽清县,随着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逐步推进,交通部门多次实地走访,征求村民意见,开通城关至林洞村的客运班线,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部门清淤力度很大,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今年夏天蚊子和苍蝇明显少了。”6月,家住祥谦镇三溪口河附近的黄春晖切实感受到河道清淤带来的利好,为政府竖起大拇指。

  在闽侯县,祥谦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内河淤积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不等不靠,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治理河道,让百姓畅享清新内河。

  “小区外的湖头街支巷增设了停车位,24小时都能停,方便多了。”家住后县社区的蒋智多次向社区提的建议有了回应。

  在城区,市公安局关注群众停车难,强力推出缓解停车难系列举措,通过增设24小时停车泊位、夜间停车泊位、限时10分钟停车泊位,延长泊位夜间停车时间等,今年以来已增设泊位4700多个。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我们看到,全市处处可见党员干部的攻坚身影,他们用脚踏实地的办法、科学有效的举措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凝聚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福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