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打造红色领航示范区

2022-01-14 18:19:10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打造红色领航示范区

  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

  记者:作为福清市革命老区,一都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确保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发挥好一都镇的“红色领航”示范作用?

  俞强:一都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战略地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团结带领一都镇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一都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一都镇红色资源丰富,立足这一特点,一都如何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领航示范区?

  俞强: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进行。一个是突出红色领航,打造品牌亮点。

  在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作为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的基础上,以2021年3月被列为福建省一百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契机,全镇上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指导拟定的整改提升方案,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对罗汉里的品质提升,环境面貌大为改善、通信网络信号得到增强,并精心策划活动流程,推出“七个一”全流程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制作学习手册及手绘地图、拍摄宣传短片、开发红色文创和策划开展互动活动、提升解说品质等,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同时,扩展“红色小镇”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将300多平方米的石头房,改造成极具年代特色的主题展馆,以新思想学习驿站学党史、红色舞台颂党恩,文明志愿践党心等三大主题进行创新布展,使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趣味,从而与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连成一线,形成“全天候、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受到了一致好评。

  依托一都现有的红色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红色领航·山地慢城”工程建设,不断拓展一都镇独创的党建“四化一基地”,深化党建“六引领”,让基层党组织不断发挥创造力,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灵活高效、色彩鲜明的一都特色党建工作体系。

  对不同的公共形象领域统一设计标识,将党建品牌、党建形象直观有效地呈现出来。通过编撰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等规范性材料,在党建教育、学习、管理和内页整理等活动中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把标准化的思维理念嵌入党建工作当中。通过构建手机党建APP平台,让所有党员在随身携带的手机上为党建工作安“家”,共同构建时时在线的精神家园。

  第二个是继续改造提升,提炼自选动作。立足一都镇丰富的红色资源,提炼出以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带动红色领航走深走实的自选动作,继续提升红色活动开展的品质,在实践“七个一”全流程沉浸式“红色领航”教育实践的管理服务上更流畅、更具互动体验,在开发基于罗汉里红色文创展开的线上节目上更具参与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在互动乐趣中真正做到学党史、颂党恩、践党心。

福清市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打造红色领航示范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